赫小七

温度【短篇/灿白】

灿白小甜饼,现背。



朴灿烈非常怕冷,即使是夏天,家里的空调都要调到对环境非常温柔的28度,冬天到了暖宝宝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。

在拍摄missing 9的时候,他还跟白珍熙比赛过谁贴的暖宝宝多呢。

不过,如果要出外景,那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。

 

为什么大冬天还要在雨中拍摄呢?灿烈不能理解。

这一条终于通过了,他赶紧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,一边向导演和周围的工作人员鞠躬,一边往更衣室的方向走去。换好衣服,裹着厚重的毯子,灿烈一上保姆车就窝成了一团。车内的暖气正常运行也抵挡不住他颤抖的身体。

外头的温度接近零度,为了拍摄效果,刚刚那场戏他只穿了一件针织衫。可惜灿烈今天还有一场戏,现在的他只能祈祷录影快些结束,早一点回到温暖的酒店。

 

车门被打开,灿烈保持着靠在后座上蜷成一团的姿势,微微抬头,从毯子里露出一只眼睛瞟了一眼。

来探班的边伯贤上车后把伞放在了一旁,坐到了灿烈旁边。他看到灿烈穿着棉衣裹着毯子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,惹来灿烈的白眼一枚。

“不要捂着脸啦。”伯贤扯了扯灿烈连帽衫的帽子,顺手将一袋东西塞进灿烈怀里。

“刚刚过来的给你买的,快贴上吧。”

袋子里又许多暖宝宝,灿烈感激地接下。他慢吞吞地卸下毯子和外套,手指仍然有点僵硬,注意到的伯贤手帮他扯下了外套的袖子。

“灿烈真怕冷呀。”他笑着说。

伯贤的语气有些揶揄,灿烈有些不满地嘀咕:“你以为我想啊。”

看着灿烈打开暖宝宝,贴在后腰上的模样,伯贤脸上浮现出一个笑容。

“其实有个更暖的东西哦。”

“嗯?”

灿烈还没反应过来,伯贤就伸手搂住了他,整个人斜靠在他怀里。伯贤不怎么怕冷,所以他的上衣不厚。

他的体温清晰地透过衣服传到灿烈身上。

回过神来的灿烈对两人暧昧的姿势有些不安,推了推伯贤的肩膀,微微挣扎了两下,“没事啦,我没那么冷了,万一被看到了……”

伯贤不但不放手,反而抱得更紧,“我把车门锁了,车窗也没法从外面看进来的。安啦。”

迟疑了一下,灿烈环抱住了旁边的人,两个人倒在座椅上,他把头埋在伯贤颈间,鼻息间全是他。

“好暖和。”灿烈低喃。

伯贤轻笑,“是吧。”

 

 

下一场戏是跟郑敬淏前辈的对手戏,开拍前,大家补着妆。

“灿烈啊,你的气色好多了呀?之前那场雨中的戏拍得你脸都白了呢。”

前辈的话让灿烈有些不好意思,“对不起,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

“没事啦,这里的确很冷嘛,而且在雨里面拍戏很难受,我懂的。”郑敬淏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灿烈笑着拉开外套,指了指外套里贴着的暖宝宝,“有这些终于活过来啦。”

“看来伯贤说得没错呢,暖宝宝能让你恢复得更快。”

灿烈得笑意更深了。似乎更暖和了。

 


---彩蛋

当晚,灿烈冲完凉靠在床头。

“后来拍摄顺利吗?”伯贤走过去坐在床边问。

“挺顺利的,托你的福。”灿烈伸手将人扯进自己怀里,“暖宝宝让我恢复神速。“

“那当然,边伯贤牌暖宝宝,哪儿冷贴哪儿,作效快,散热少。”

灿烈听他那骄傲的语气咧嘴笑了,忍不住低头在他耳边道:“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

“我裆冷。”
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赫小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